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三棧北一日目

六點半在永寧捷運站只有兩個二月十六日出生的人準時出現, 中間廢話不多說, 總之你等我我等你的, 等到七點半, 三台車正式揮軍東行. 在三號國道上十分的感謝慶哥援護, 讓我們順利的切進了國道五號, 一路殺到蘇澳都相安無事. 不過在前往東澳的路上發生了一些小trouble, 所以我的愛車就成了援護車, 而慶哥則是一路南去, 且按下不提. 今日課程是如何正確使用補胎劑及千斤頂起重實務.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如此這般, 蘇花公路上的某台機車在滑倒了之後經過國竣愛車的左翼, 硬是刮花了後門還插爆了車胎. 通知警察等救援的時候, 發現那胎怎麼也補不起來, 後來打電話還一度問不到哪裡有相同規格的輪胎可以換. 警察到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酒測, 大白天的, 這當然是沒有問題啦. 不過該做的筆錄還是要做, 開著車跟了下去, 一邊買飲料向警察先生致意, 一邊和大IVY聊天. 在此要岔個題, 講一下大IVY, 其實在大IVY和IVY長的差不多大, 不過在NWInG的人都暱稱她大IVY, 我也就跟著叫了. 等著等著, 還等出了個小玉, 各位看倌, 你道小玉是何人? 原來小玉是這次本來要到新城車站接起來的國竣朋友, 不過由於發生了這段小插曲, 所以我們自立自強的小玉小姐就自己坐火車上蘇澳來了, 實在是高手一枚, 掌聲鼓勵鼓勵. 反正從頭到尾大概幾個小時之後, 終於做完筆錄, 我們從山下帶了便當和順便跟在後面的新輪胎一起回到事發地點.

大家三兩下扒了飯, 就向花蓮繼續趕路去了, 一路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除了一兩點的時候我實在是很想睡以外… 後來開呀開的, 我深深發現我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 為什麼呢? 因為蘇花開到和平那一段實在是太好開了, 希望沒有被照太多張才好呀…

好不容易和慶哥會合, 他不但入山證辦好, 連人都進出紮營點兩趟了. 這實在是應了俗話所說: “溯溪有慶哥, 一路笑呵呵”

由於比預計的入山時間晚了許多, 所以後來大家基本上是快手快腳的著裝上肩, 兼程出發. 由於近日雨量不是太充沛, 所以基本上放眼望去都是乾枯脫皮的溪床, 散發出一種原本在水底的土壤被曬乾時所獨有的一種氣味. 向上走去, 慢慢的開始看到一些小股的流水, 再翻過幾顆大石, 溪流開始成形. 隨著上溯的腳步, 水深及流量也逐漸加大, 我們終於到了今天的紮營點.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帳篷和炊事帳架起來, 放置好行李, 接著就是坐在溪裡洗菜準備晚餐了. 今晚的菜單依然是由大廚小童主秀的咖哩雞肉飯, 蔬菜湯, 紅蘿蔔炒蛋, 培根高麗菜和黑胡椒里肌. 臨時追加的一品料理則是洗腎雞腿排, 洗腎雞腿排顧名思義就是很鹹很適合蔡氏夫婦的一道小童秘制料理. 我後來也幫忙煎了兩塊肉, 不過似乎不是很受到好評, 說到這裡, 本人在此不免要抱怨一下, 這絕對是由於各人口味不同的關係呀… 和在下的烹飪技術不見得有相關性呀!

不知道是因為飯煮的不多還是咖哩實在是太好吃了, 總之飯鍋很快的見了底. 所有的人很快樂而滿足的吃飽了飯, 一同讚歎韶軒為我們帶來的劃時代新發明, 去油神奇抺布. 有了去油神奇抺布, 大家洗碗洗的不亦樂乎. 實在是主婦必備良伴呀!

洗完碗, 大家開始抓蝦, 不過由於大家都吃飽了, 所以抓蝦也不是為了吃, 於是我們一隻一隻的抓起來, 再一隻一隻的放了生. 我強烈懷疑其中可能有部份的蝦子有被抓到兩次以上呀!

山裡一天黑就伸手不見五指, 抓蝦玩水鬧了一陣, 大夥兒也就陸續就寢了. 慶哥夫妻一個帳, 另外兩個女孩兒一個帳, 老陳和戴哥躺在炊事帳那兒, 其它的男生一個帳, 我則是打定了主意要夜觀星象, 於是看定了一塊大石頭, 就爬了上去, 今晚就仰天而睡也!



晚上剛躺下, 兩道山壁夾著射手座, 右側的天蠍被擋住了是有些可惜. 天頂當時有些雲, 凝神望去最好認的是牧夫, 武仙和天龍就稍稍難辨了些, 老實說看的不怎麼過癮. 不過閉上眼睛睡了半晌, 再張開眼睛, 乖乖隆的咚, 雲全散了, 平時很難辨識的銀河如今果然是淡淡一條橫跨天空. 夏季大三角大出清不說, 蛇夫座也看得一清二楚. 這回把海豚座, 箭座等都看了一輪. 到了第三回醒來, 哈哈哈, 在雙魚座旁的不正是我的本命水瓶座嗎? 雖然水瓶座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亮的主星, 不過由於是自己的星座, 所以光是看到就很興奮了. 本日最後的觀星就在那小小的Y字歸結作終, 睡吧, 明天還有重頭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