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朝溯鹿皮溪 夜依毛寢眠

一早五點多就爬起來, 開到中和接佳樺, 然後接妙青, 最後接GINO, 除了加了個油以外, 什麼也沒耽擱, 結果還是堵在國道五號之前. 這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想我陳某人每次出遊不但未曾遲到, 反而還都是早到群, 這次才祭出罰則, 我就以身試法了, 實在是人算不如天算, 計劃難及變化.

很抱歉的讓大家等了很久, 我們終於在蘇澳會了面, 接著一路向南, 不待多言. 好容易到了鹿皮橋, 向下一望, 堪堪一滴水也沒有! 饒是咱們慶郎見多識廣, 此刻也難免臉色一變. 不過人都到了, 不見黃河實在是心不死, 於是再向裡去, 看到遊客不少, 這就有些心安了, 果然再向裡行, 溪水兀自不少.

大家停車換裝, 為了不堵到別人的路, 硬是向路邊靠, 越靠阻力越大, 我就知道側裙大概掛彩了, 後來出來一看, 果然是深深兩道痕呀, 此是後事, 且按下不提. 單說我們三步併兩步, 向起溯點前進, 我除了公糧之外, 還背了一瓶1.5升的清酒和四罐500mL的啤酒, 果然是酒鬼本色.
第一張總是很HIGH
雖然不會游泳但還是很拚命的妙青

這次溯溪實在是有夠好玩, 才起溯不遠, 就是一個小瀑布, 為了要全員向上移動, 在這裡著實費了不少勁. 慶哥先上去拉人, 其他人浮在水裡排隊向上, 不過由於瀑布水流的關係, 人一個接一個的漂走, 我就要一個接一個的把人再推回來. 後來人上得差不多了, 剩下我和GINO還有國峻, 我和GINO先上去了, 不過由於先前很多個背包還留在下面, 辛苦的國峻試了幾次實在是帶不上來, 最後才靠著繩子拉了上來, 三個包再掛上滿水,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真他媽的重呀!

真的 這個算輕鬆了
後面再爬了幾個高瀑, 進了個深潭, 這個深潭又是臨瀑, 和剛剛的情形很像, 這次一樣不好走, 慶哥照例先上去把最困難和最累的工作一肩扛起, 本來繩子向下一放大家拉著上就是了, 不過還是一個老問題, 水大, 有些人游不過去, 我攀在岩壁上, 右手手指扣住岩縫, 再把人一個個甩過去, 今天還真得感謝我的手指呀!

墊後的男人們
後面再走, 小的關卡就不說了, 單說到了一個水濂洞, 大夥兒要從岩洞中向上爬, 這本來都是小事, 不過如果從岩洞中有水一直噴流出來的時候, 就很令人痛苦了. 這次慶哥所採取到的策略是. [台大博士任你踩] , 收看本版的一些朋友可能和慶哥不熟悉, 大概很難想像到這樣一個熱情奔放有活力的陽光戶外咖, 其實是擁有台大機械所博士學位的一位真男人! 所以各位朋友, 來參加慶哥溯溪團絕對能提供各位一個比辛苦工作二十年升到主管更為簡單快捷的機會來踐踏一個台大的博士呀! (大誤)

話雖如此, 不過台大博士的背也不是說踩就踩的, 畢竟一個真男人就算是蹲了下來, 那個高度還是有的. 這個時候, 號稱一隻大腿抵旁人十隻的陳阿西就要上場了. 只見阿西左撐石壁右扣岩塊, 身形微踞, 前腿弓後腿繃, 我彎曲的右大腿和慶哥的背正好形成一道黃金途徑, 指向天國之門. 恰恰好形成了數學上著名的 “西.門.慶.黃金大三角” , 此行的伙伴們也就一個接著一個左踏西郎右踏慶的, 岩門魚躍上天梯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俗話所說的, [要踩上博士的背, 先踏上碩士的腿] 吧? (並沒有這句俗話)

這就是我們要穿越的天堂之門呀
過了這一關, 雖然慶哥再也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拉拔我們了! 但是我們並不害怕,因為我們一定要自立自強, 所以後面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撓我們了! 正當我們燃燒著我們的小宇宙準備面對更加堅鉅的挑戰時, 造化之神卻偏偏彷彿在開我們玩笑, 這時十分劇力萬鈞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

居然是…

居然是…



是終點…

耶~~ 那小宇宙根本就是燒心酸的呀!!!

終見金岳飛瀑在
金岳瀑布與阿西
終點金岳瀑布十分漂亮, 我本來己經準備好一篇駢四驪六的讚賦要來和各位分享一下美景的, 不過現在時代進步, 科學昌明, 基本上社會大眾追求的是一個有圖有真相的現實世界, 所以我廢話少說, 各位看看相片就好.

如圖所示 國峻是個持酒的男人!!
大家把裝備卸下,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先拿起啤酒來好好慶祝一下. 接著我拿出那瓶外公放了十九年的清酒, 開心的撲的水裡去. 在水裡先來了一碗, 其實這清酒也不是什麼太好的酒, 不過就是一瓶月桂冠, 只是一支酒放了十九年, 又是外公給我的, 自然要挑個好地方和好朋友一起試上一些. 清酒陳放之後, 味道變得有些像紹興, 也有一些古酒的感覺, 總之是很有歷史感的.

在等待小童大廚煮食的同時, 慶哥康樂團照例要帶來一段精彩的跳水秀來娛樂大家, 這次參與演出的特別來賓還有我和GINO. 三人一個接一個攀上約有十餘公尺的岩壁之上, 縱身三跳, 啪差啪差啪差的. 果然博得滿堂采呀. 在此, 本人要再次呼籲各位, 請各位和我一起重覆這個口號:
“跳樓不如跳水, 加班不如加薪水!”

三個人跳下來, 先來一碗酒, 接著正好吃中餐. 山溪野炊, 大快朵頤, 不在話下. 一鍋既已, 二鍋未就之際. 這回慶哥康樂團更是卯足了勁, 特邀到素有 “統統有興趣” 稱號的韶軒姐來到岩壁之上, 同行的還有 “人高膽大簡IVY” 以及 “只跳花式黎煥治” 二位.

首先是慶哥和軒姐 (GINO, 不是叫你) 的鶼鰈情深跳, 兩人同進同出實在是羡煞旁人呀. 或許有人會說, 軒姐那個巴掌跳看起來就很痛, 這個我一定要解釋一下, 各位可能不知道, 鶼是比翼鳥, 鰜是比目魚, 所以慶哥身形輕靈象徵比翼鳥, 而軒姐則是負責比目魚的部分, 所謂的巴掌跳其實完全是為了配合演出不惜犧牲呀, 請各位來賓再次掌聲鼓勵鼓勵.

軒姐玉照
接著阿治和IVY不落人後, 也縱身一跳, 雖然在空中的交錯少了一些花火, 但是動作乾淨俐落, 亳不拖泥帶水, 你看IVY下插入水, 直至溪底. 據說和阿治分別在溪床之上各寫了 “簡” “黎” 一字, 可惜當天水深天陰, 誰也沒看到這曠世鉅作呀!

兩點左右, 天上也略有雨絲飄落, 大家啟程回航. 回路雖是輕鬆不少, 不過也是一番跋涉, 最後躍下了來時的高瀑, 終點也就近在眼前了. 在起溯點清點人數正要拍大合照呢, 遍數卻找不到阿治和新朋友恬恬. 才知道兩人竟然己先行上岸, 看來方才阿治和IVY合跳時少掉的那一些花火是跑到那兒去啦~~
最後一關了
若是覺得相片有些模糊 那一定是因為記憶太過鮮明

上了岸正要換衣服, 誰知外面狂風驟雨的, 彷似颱風己至. 眼見衣服是換不成了, 最後大家只好溼著身子上車, 分頭返北了.

我們這車在南澳市區停了一下, 換上一身乾衣服, 在7-11休息了一下, 雨中小食, 亦是一番別趣. 再回到車上, 由於椅子早己溼透, 這就不免要黏乎乎一張背的開車了.

正在淋雨的行瓷

避雨中

把大家送回去, 順便看一下GINO隣居德瑞克的豪宅, 心中不免暗暗埋怨一下我那不爭氣的老爸. (誤)

號稱老弱婦孺都能溯的鹿皮溪之旅在此先畫下了句號!

晚上開到新店毛毛家, 一進去就看見在基隆市政府工作的苾宭, 在資生堂的思騏, 還有剛進3M的維璐. 看到久違的學妹們, 心情很是愉快, 不過毛毛對於我半溼的衣服很有意見, 一直叫我先去洗澡, 這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好久不見, 聊的很是愉快, 在此也無法一一盡述, 以下是重點摘錄:

一 我也有在窗戶外向妳打招呼呀, 我也有去跳水呀, 我認識妳還比較久咧, 為什麼我是ALEX2???????
二 BG實在厲害, 連學妹都知道你的事呀!
三 廖肯萱借刀殺人, 意仙學妹,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和衣躺在沙發上, 明朝無事, 今晚想來睡得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