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今天是ID4

今天是ID4, 不過在台灣沒有什麼感覺. 今天是流汗流的很有感覺.

話說下個週六週日本來是慶哥依循古禮舉行一年一度大露營的日子, 這次打算在坪林的姑婆寮溪舉行活動. 不過由於我下週五要下高雄, 結婚行程滿滿 (都是別人結) 所以打算要單刀赴會, 不排除遲至早歸的可能性. 在這個情形之下, 不諳山徑的我, 只好向慶哥問了地點的概況, 打算先偷偷去走一遍, 沒想到慶哥很阿莎力的找了PO課, 說乾脆大家一起去探路好了.

由於要翻山越嶺從事戶外活動, 所以決定戴隱形眼鏡比較方便. 當天早上很騷包的戴了新買的角膜變色片, 化身為假洋鬼子, 實在是別有一番異國風情呀… (自我陶醉中, 請勿點醒)

感謝慶哥拋下嬌妻帶領兩個未經人事… 不… 我的意思是對這條路沒有經驗的人前進坪林, 為表歉意, 特上表謝罪, 全文如下: 

罪臣西言: 伏惟來週經夏至, 將舉大事, 謂姑婆寮溪宿營矣. 嘗聞 "豫則立, 不豫則廢" , 知事欲成則不可無籌. 乃敢央慶郎, 連波課, 冒烈日之焱夏, 入密林之不毛. 援索渡崖, 扶石登壁, 過獸徑, 下溪谷. 揮雨汗, 動肢體. 而得復見姑婆寮溪. 此行單程費時將三刻矣, 惟人寡裝輕, 不宜為準, 大事倘舉, 則當以四五刻為計. 當溪而立, 勘行營之地, 據慶郎所判, 水盛不若向時, 相去尺餘. 自古駐紮之地, 當以引水為大要, 此兵家常理矣. 今溪竭恐不足用, 當另覓行營處, 此則別案, 當委慶郎謀劃. 惟宿營大事, 牽連甚廣, 實萬家動止, 千里去來之事矣, 此去賴慶郎久在沙場, 兼備機敏, 得一探山水虛實, 預明天地晴陰. 謀定後動, 免軍民空勞, 應太后高望, 雖有一日之不朝, 亦為百姓之福業, 殿下聖明, 罪臣西等伏乞開恩.

幸好後來看得鳳心大悅, 看來是有收亡羊補牢之效, 此是後話, 且按下不提. 不過其實看看上面這篇謝罪表也大概都說得差不多了, 在此條列補充一下細節:
1. 北宜公路上有很多牌坊, 不要下錯.
2. 很久沒有流汗, 走得很爽.
3. 由於水不夠多, 慶哥感到十分的失望, 大概當場就決定下週移師三棧北了.
4. 阿西開始天人交戰了…

出了山 (不是出山) 上了北宜接回國道五號, 很快的回到中和. 今年夏天實在是酷熱, 在家裡沖了涼, 出來先喝了一瓶冰涼的大麥啤酒, 麥香味十足, 很經典正統的口味. 在床上睡了一會兒, 晚點把陳老師忘在我車上的鞋子拿去還給她, 順便吃個飯. 晚上在微風的糖朝, 兩個人叫了八道菜, 幾乎每一首菜都含有大量的新鮮蝦仁, 陳老師可是吃得不亦樂乎呀. 我吃得也很開心, 不過大概白天流了不少汗, 所以老是覺得口渴. 吃完飯都八點了, 天氣還是熱得很, 想想回家也睡不著, 不過看個電影好了. 陳老師深表贊同, 不過她說不知道要看什麼片. 到售票窗口一看, 有KNIGHT & DAY (騎士出任務) 這部片我有一點興趣, 就問陳老師O不OK, 以下是精彩討論對話摘錄:

西: “有騎士出任務耶, 要不要看”
師: “是可以啦, 可是我不知道這部片是演什麼的耶?”
西: “我給妳五個字, 湯.姆.克.魯.斯”
師: “我們看這部!”

結果這部片出乎意料的好看, 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 是很成功的商業娛樂片. 提別要一提的是, 卡麥蓉狄亞整部片裡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發春, 我和阿湯哥平平都是男人, 奇怪怎麼就沒有正妹為我發春呢? 或許SOMEDAY也會遇到個為我神魂顛倒的女孩, 只希望我的SOMEDAY不要是NEVER的代名詞呀 X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