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行政院前的靜坐

現在有一群死大學生和死研究生還有幾位教授
(對不起喔 本人提到大學生和研究生通常都會加個 “死” 字
以示本人對於青春時光一去不回的悲憤)
在行政院前靜坐抗議

由於我一向信奉 “聽其言 觀其行” “資訊就是力量”
所以來龍去脈等總總資訊是一定要先掌握的
正所謂 “擒賊先擒王 打蛇打七寸” (這樣用對嗎??)
所以我一定要先找到發起人是誰

發起人是李明璁 我對他並不熟悉
從手上的資料看起來
第一 他可能較向綠營傾斜
第二 他以前還是死大學生時就有在參與學運
第三 他在苦勞網有許多文章

綜合以上三點及其它資訊
我個人的結論是 他是一個
“從年輕時就和政府和警察對著幹 相信社會運動是政革的力量” 的人
他們的訴求有三點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看起來還頗為言行一致的
所以可以先初步肯定其精神和訴求 (但不代表我完全同意啦)

再來 依現場回報及網路搜尋的資料
我們也可以看出
行政院前的靜坐目前為止十分的和平理性
同時很聰明的迴避了所有的政治色彩
(雖然FREDDY有去 我覺得他的色彩還滿他媽明顯的)
總之我想這些學生們的自制絕對是厥功甚偉的
由於本人一向支持言論自由及理性處理問題
所以在此原文轉載聲明

抗議警察暴力!捍衛自由人權!
從11月3日開始,中國海協會代表團來臺與政府簽署各項協定,同時在臺北各處,就陸續出現警方藉「維安」之名,對各類以和平方式表達不同意見者,進行粗暴的盤查、損毀、沒收、禁制、拉扯、驅離甚至拘捕。絕大多數遭致警察暴力相向的民眾,根本不曾靠近陳雲林人身,有的市民甚至只是路過、停留或單純拍攝記錄,即遭受上述對待。
透過媒體畫面傳送,我們驚覺事態嚴重—這已經不是維安有否過當的技術問題、更不只是政黨認同選擇的問題,而是暴力化的國家公權,對市民社會的嚴重挑釁和侵犯。所有彷彿戒嚴、罔顧自由人權與民主價值的管控鎮壓,連執政黨的國會議員都質問行政院長;卻只見身為最高責任主管的劉揆,仍在輕佻地詭辯和推責。實在令人既錯愕憤怒,又深感羞辱和不安。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要強化兩岸經貿交流,也必須透過降低臺灣的民主自由程度、以達成與中國同樣極權統治的水準嗎?
才不過短短幾天,臺灣人民好不容易匍匐建立的民主自由體制,在滿城的警力、威嚇的氛圍與強勢的防堵中,幾近崩解。我們政府,在如同警察國家的武裝保護裡,自我陶醉於「歷史性儀式」的想像、與酒酣耳熱的輪番大宴中。於此,憲法所保障人民的自由言論與行動權利,完全地被擱置、甚至忘卻。
因為多數的強勢作為根本違憲違法,無怪乎鏡頭前沒有一個警察能理直氣壯說出,他們根據何種「法律」,執行這般上級交待的勤務。警察原是保護人民的公僕,如今在這政府由上而下的嚴峻要求中,競相成了限制與懲罰人民表達意見的打手。我們無意歸咎個別只能服從上命的員警,相對的,我們嚴正要求下達此一惡令的政府高層,必須負起最大的政治責任。
我們只是一群憂心臺灣混亂現況與未來發展的大學教授、學生、文化工作者和市民,在沒有任何政黨與團體動員及奧援的前提下,十一月六日(四)上午十一點,將自發性地集結於行政院大門前,以「著黑衣、戴口罩」作為沈痛抗議的象徵,並牽手靜坐至訴求達成為止。我們的訴求是: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最後
依在下的拙見
第一 可能移到一個有申請到路權的地方比較好
(雖然本來抗議的內容可能有一部分就是要申請路權這件事 XD)
第二 修改集會遊行法是要修什麼 要講清楚
要不然像我這種很討厭簽個名就被綁架的人很難用力支持
第三 要弄個網站傳送現場即時影像 還有 “執法過當” 的影片連結等
才有辦法爭取到更多人的支持

雖然我不是
大學教授 (曾經想過)
學生 (不再是了)
文化工作者 (我沒有什麼文化 我只是死上班族)
和市民 (歹勢 我住台北縣)

但是本人在此聲援諸君發表意見的自由!!
也請各位一同悍衛任何理性抒性己見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