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壽星真好

先抱怨一下
昨天晚上買完群英的東西 覺得中堵好像怪怪的
果不其然 騎到台大再回家時
中堵就這麼給我斷了去
一路上鏗鏗鏘鏘的回到了家

今天早上當然也是鏗鏗鏘鏘的出門
白天上班 開會 自不待言
就是最後一個會開得有點用力
使敝人我原定的下班時間後延
想當然耳
機車也沒時間去修了 只好又一路鏗鏗鏘鏘的回家拿東西
再一路鏗鏗鏘鏘殺到新店慶祝咱們英哥的生日

剛到現場就接到某人電話
“喂 我怎麼還沒有看到你?”
我的回應很簡單

“我想那大概是因為妳還沒有到吧…”

齁 想誆我? 門都沒有…

所幸電話掛了沒有多久
Candy人就到了 四個人坐下來就開始先吃了
菜上的很快 雄哥不一會兒也來了
我一起興 叫雄哥掏了一百塊出來
拱著群英買了一張彩券
沒想到還真中了兩百
當場換錢 還了雄哥一張 另一張當然咱們壽星帶回去囉
所以真的壽星就是旺呀 (某鄭姓衰神不算)
大家吃得七七八八了 陳老師才姍姍來遲
後來大家就移師台大巴士底喝啤酒
由在下推薦的幾支酒都還有不錯的好評
也算是可以小小得意一下
不過某人硬是不接我電話 倒是引以為憾

最後回去時 繞到中正紀念堂去看一下
一不小心 也跑進去坐了一下
“戒嚴傳統 全新感受”
這個slogan實在是很有創意 想出來的人應該可以進軍廣告圈

附帶一提
沒想到我闊別台大多年 居然還是會被學弟認出來
實在是太出乎我意料了

不過當晚我個人在現場是覺得普遍有些緊張感不足啦
滿腔熱血的固然有之 但是有些人給我的感覺好像是來聯誼湊熱鬧的
我懷疑有些人連自己在支持的是什麼都不是很清楚
還是回到之前說的 量變會引起質變

無論如何 整件事我還是抱持正面的看法
寫了一首詩
熱血是很令人尊敬的 (甚至是有些嫉妒的)
我想當初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也未見得真的所有的人都擁抱著什麼主義
一時熱血上腦 自以為能為創造出什麼 那不就衝了嗎
懷抱的是使命感及自我滿足的陶然感
年輕人的純潔和熱血是一種特權

記得1999年時
電視上播出六四十週年特輯
我當時看著電視
心裡有兩個想法
第一個是
假如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需要我的時候 我能不能站在台上號召群眾呢
第二個是
當年的那些英雄 十年過後 令人唏噓

都2008了
也快要十年過去了
這幾年也發生過一些事情
我堅持著我的音樂不要和政治掛勾
(雖然我的歌裡有時會出現一些嘲諷時事的句字)
我有我的立場 但我很小心的審視我自己
我知道我不是什麼很有名的人
但或多或少有一些影響力
我不希望我一不小心蠱惑了別人

整個大學研究所都很極力的避免政治活動
怎麼會在出了社會才臨老入花叢 實在是個無解的謎

我不再是年輕人了
但今夜覺得 “自由廣場” 四個字 不那麼諷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