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這樣好像過太爽

下午到台北小巨蛋和栗頭會合
今天是全日本摔角來台的比賽
現場人山人海 真不知道台灣居然有那麼多人會買票來看摔角比賽
有個人有一點訝異 一點心得

訝異的是 還來了不少正妹 而且看起來不像是自己愛看的樣子
所以結論是 愛看摔角的人可能還滿會把妹的

至於我的心得則是
來看的人裡面長得妖魔鬼怪的比例有比較高一點
(像在下也屬於不是長得太正常的那一種)

進到裡面
栗頭說要買週邊商品
不過排隊的人龍之長 實在是令人心涼
果不其然 比賽即將開始 填了單 丟給櫃台 我們就先進去了

說是說要開始了
但是這就和吃喜酒是同一個概念
入席和開席永遠是兩回事
在裡面又等了好一陣子
燈光才暗了下來
我們拿出相機要照相的時候頻頻被工作人員阻止
一樓的觀眾席那裡倒是鎂光閃閃 卻不見誰去勸誡
我和栗頭也只能抱怨自己家裡窮 買的是一千六的位子
人家買四千塊的票 福利是有比較多一點啦 XD

首先開場的是伍佰的 “閃光魔術”
這是幫武藤敬司 (這次來台灣比賽的摔角選手裡最A的咖) 寫的主題曲
伍佰的造型很妖 實在是很不習慣

一開始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進行了教學活動
是由 大和HIROSHI 真田聖也 KAI 三人為大家解說
大致上就是 規則 加油 要噓巫毒軍團等等 初心者必備的知識

不過翻譯實在是太虛弱了 我個人認為
第一 她不懂摔角
第二 她不會炒氣氛

依第一到六場 分別是
近藤修司 vs 征矢學
西村修 真田聖也 vs 鈴木實 TAKEMURA
小島聰 KAI 大和HIROSHI vs 太陽蓋亞 NOSAWA論外 MAZADA
荒谷望譽 vs 濱亮太
諏訪魔 狂獅假面 vs HATE 巫毒人
武藤敬司 曙 KAZU HAYASHI vs TARAU 長舌兄弟 喬多令

雖然我才說了人家不懂摔角
不過其實我本身也不是真的很狂熱
這次會去看 純粹是為了一償當年到日本要看摔角不果的悲願
看到不少大技
水平切擊的時候那個聲音也實在是很大聲
我坐三樓遠遠的都聽得到
STF DDT 延髓斬 我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 反正很HIGH很解壓

在此也要和各位看倌分享一下
有機會去看摔角 真的要去坐一樓前幾排
可以衝到花道去摸摔角選手
又可以被水噴 還可以和反派角色嗆聲
(一定有人覺得我們都是瘋子)

昨天有個長髮鬍子男 (可惜不是在下) 被荒谷望譽點到
大好機會居然沒有上場 實在是太沒有台灣魂了

差不多下午六點多 比賽結束
正巧我和栗頭都要到西門町去
栗頭到國軍英雄館領獎狀兼吃飯
我則是要到國軍藝文中心聽戲

這一次江蘇省京劇院來台公演
陳老師有門道 弄到了幾張票
知道我這個人怪里怪氣的 就便宜了我落得個現成觀眾

拿到票一看 嚇 第一排的位置呢
全場近滿座
滿座盡白頭
果然在台灣 京劇不是很有行情 XD

各位一定覺得很奇怪 我怎麼會對京劇有興趣呢?
(還是說我不管做什麼都己經不會有人覺得奇怪了)
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我喜歡臉譜
二 我喜歡聽相聲 (相聲裡常有人學唱戲)
三 我喜歡音樂
四 我熱愛中華文化

今天看的是三本折子戲
穆柯寨
轅門斬子
破天門
大致上就是從 穆桂英把到楊宗保 演到 穆桂英大破天門陣
由於轅門斬子基本上主要是聽唱功
而破天門和穆柯寨則有比較多的身段
所以中途穆桂英和楊宗保都有換角

一開始孟良和焦贊實在是很可愛
活脫脫就是在說相聲嘛
穆桂英身段頗好 雖然還是略有瑕疵 不過無甚大礙
雙目如星 似能言語 妙哉

後一段轅門斬子 老生楊延昭唱得好極
與佘太君那段快板尤其使人過癮
讓我想起了相聲裡的 “八扇屏”

最後穆桂英大破天門陣
大概應該要算是京劇裡的大場面大製作了
一字排開十幾二十人
翻筋斗的翻筋斗 耍大旗的耍大旗
我想這個以前的小孩子一定很愛看

今天很不錯
下個禮拜還要來看 西施歸越 和 紅鬃烈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