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遇見蒙古 下集

早上六點多七點就起來了
平常上班都起得早 放假也沒辦法睡太晚
自然而然的就醒了
趁著早起又有空閒
跑到肯德基去試試看他們的早餐
和我的期待相應之下 著實是有些差強人意
後來再騎到台電大樓停好車 坐捷運到今天上午所謂蒙古大祭的現場

今年的春祭在君悅飯店舉行
來了幾百位蒙古同胞
不過說實話這些人如果丟到人群裡 實在是看不大出來
大祭行禮如儀 中文 蒙文各一次
不過沒有我本來以為會有的烤全羊之類的東西
很明顯的是一個經過漢化了的儀式

後來科布多歌劇院的表演就真的叫人嘆為觀止了
喉歌和馬頭琴的組合實在是很完美
有機會實在是很想試試看

中午和同行的大千一起吃飯
不過大千不姓張也不姓孫
下午回到蒙藏文化中心
反正我這個人很吵 就被抓去玩比手劃腳了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 比手劃腳人我的強項之一
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拿到了一本攝影集作為獎品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自己都還沒有翻開 就借人家看了
傳閱傳到哪裡 我也不知道 最後我就這麼不明不白的失去了他
大概是誰忘了吧 唉

下午也是聽了一些課
大致上是蒙古的歷史還有文化
一樣做一下摘錄

1 蒙古字本來是要拉丁化的 因為蘇聯 所以才使用西里爾字母
2 喉歌是可以用練的
3 馬頭琴要三點定位
4 馬頭琴學馬叫超像的

晚上到小人國拿了一盒孔明 在隔壁的搞麵吃了碗招牌搞麵 還不錯
回家一邊看 “MIST” 一邊把孔明拼起來
是個不錯而愉快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