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既見故人 又見異人

今天偷了點時間來整理一下帳目
想想二月實在是我的大月

先講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好了
二月很有機會會遇到過年 過年都要包很多出去
再來二月有兩個大節
情人節和生日
情人節照例是有情人和情人過 無情人和朋友過
所以最少也要花上一筆大吃大喝的費用
生日依在下的習慣也是要抓幾個相熟的來聚餐一下
畢竟我們這一群送禮都還送得滿高價的
壽星自然也就要負起買單的責任呀

今年雖然是沒有遇到過年 不過雄哥和季蓁結婚
依例又是一個月出去了
這次領得少一些
主要是由於請了一次事假 被扣了一天薪水之外 連全勤也不見了
那麼 我那天究竟是去幹了什麼呢
我那天就是去參加雄哥和季蓁的訂婚
所以根據 “各人造業各人擔原理”
費用直接轉嫁到他們的紅包上也是很正常的呀

總之花了不少錢 加上一些墊款的部分
這個月的帳目實在是頗為可觀呀

和龍老師談好了下午回去還槍
所以不得不面對那棘手的擦槍問題

由於當時貼上去標示槍面以利修動作的黃色膠帶實在是品質不好
容易撕破不說 還會殘膠
殘膠也就算了 殘膠還有顏色

才撕了一支槍就花了老半天的時間
所幸後來到電鍍找溶劑的時候 有向賢哥探問一下
果然借到了吹風機
雖說還是撕得有苦難言 但總是輕鬆不少
一個人撕了半天 想想實在不行
後來請子凡來支援
事實證明這是一個很正確的決策
因為子凡一進來 就說他有可以去殘膠的噴劑
央著他去拿來一試 果然又是方便不少
所以我就用了好幾個小時 一邊用吹風機的熱風吹 一邊撕膠帶
再噴上噴劑 戴上手套搓搓搓
終於趕在兩點左右大功告成

回到位上處理一些東西 三點多才請大家把東西搬到一樓
接下來就是阿西千里走單騎了

一路無話
到得學校 警衛簡單問了一聲 就放我進去了
龍老師和林教官都不在
我先把槍全搬進去
等了一陣 老師回來了 和老師寒暄了幾句 林教官也回來了
畢竟把人家的東西弄壞又弄丟 老師當然要搶先酸我兩句
這是明損實救的招數 在下如何不懂? 在此深表感激
林教官也實在客氣 點一點
大概也就把受損比較嚴重的四支點出來要我補齊
謝過教官和老師
本想到辦公室再晃晃 看能不能碰見從前的恩師
不過看來是老成凋零 一個也沒遇上
反而是在廊上望見了也不知是何時蓋好的活動中心
拍了張相片 也就回家了
路上看見賣胡椒餅的
想想老弟今天有個韓國友人來台要借住幾天
就買了幾個回去讓他嘗嘗鮮

回到家裡果然人己經到了
這位韓國朋友姓李叫東憲 比我大五六歲
己經是間照明設計公司的老闆了

簡單聊了幾句 弟弟帶他到附近的烘爐地看看
我驅車前往西門町拿書
在萬年外停了車 上去拿書 前前後後也有花上十來分鐘
再下來 收費人員距我車子還有十步之遙
我一個箭步向前 這就省了我二十塊新台幣
實在是心情很好

晚上約在MR泰吃飯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一個韓國人到台灣的第一餐
居然是請他吃泰國菜
口味尚可
席間和東憲兄倒是講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溝通大致上無礙啦
畢竟老弟到韓國去唸書也不是唸假的
倒是我和東憲講話時才發現有一些東西的英文我是不會說的

像我昨天就發現 原來我不會說 “奶瓶” 這個字呀 哇哈哈

後來查了一下 好像可以用FEEDER/ BABY’S BOTTLE/ FEEDING BOTTLE
就是我胡謅的MILK BOTTLE沒人用 >_<

回到家 東憲開始頒獎 (?!)
原來是我們這位韓國客人十分貼心的準備了許多見面禮

雖然說是無功不受祿
但是盛情難卻 (加上我向來是寡廉鮮恥)
所以很開心的收下了兩盒含酒精的禮物
一盒香水 一盒梅酒
實在是太點題 太投我所好啦

趕快想想要送什麼給人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