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立夏

今天是立夏
立夏是有規定要下雨嗎? 實在是很討厭…

白天沒有什麼事
主要就是找一些資料 串一下工作

晚上去上公司開的報稅的課
基本上沒有什技術性的收穫 大致上都是一些概念性的東西
不過講師滿賤的
講話實在是又酸又好笑
摘句
1 這些東西 (有關一些節稅秘技) 我本來是不想講的
不過我想到那十億就很氣 (所以還是告訴你們好了)
2 (說到某些地方在稅法上對我們有利) 我們的政府還是有佛心的
3 一個人的扣除額加一加 一年只有十幾萬 你 (政府官員) 來活看看
4 (由於某些技術上的原因) 所以你們就要在股東會的那一天做空
或是請董事長用力賣股票 六個月之後再買回來
因為六個月以上就不算短線交易了
5 (我有建議一些節稅的方法) 但是董事長有他自己的想法
6 (某個稅法) 這是因為要實現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想
7 房子一定要越買越大 這樣才有退稅

晚上雖然沒有下雨了 不過我還是決定要試著坐大眾交通工具回家試試看
由於我從來沒有坐過公司的接駁車 所以其實也搞不大清楚狀況
在公司碼頭 (工廠都會有的地方 不是停船的那一種碼頭) 等車
坐到捷運站
我的計劃是這樣的
在永寧上車, 坐到亞東醫院, 轉51路回家
(我家要坐到秀山村, 范厝, 或是尖山腳)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在51路的站牌等車 等了好一會兒都沒有車來
看到站牌那裡有貼一張貼紙
說是可以直接查詢公車目前位置和預定到站時間
我當然就打過去試試看囉
沒想到我得到如下回應:
“很抱歉 您所查詢路線, 目前未發車”

哇哩咧…

原來51路只有每天早上發一班而己
實在是…
要不是有MH2G陪著我 大概會很嘔吧
又坐上捷運
到西門站轉小南門線再轉新店線
之所以不在台北車站轉 是因為 台北車站人太多了 轉車很煩

在公館下車 坐254回家
心裡正在盤算是不是以後要坐254到公館再轉去上班
下了車往家裡走時 看到275的站牌 就順便看了一下
才發現
原來我家巷口沒有多遠 就有發到永寧站的直達車

明天早上來試試看吧

最後 我們為今天大量死亡的雌雄火龍默哀三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