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生平首次做筆錄

晚上睡得尚好
就是隱隱約約覺得一早鬧鐘可能會忘了叫

果不其然
咱們的鬧鐘果然沒 “彈”
開機一看 原來是時制設錯 趕快調整一下
C902的鬧鐘比K850I的好用
懶人鬧鐘的時間可以自由設
實在是好呀

出門一拐彎 路上一晃眼 有看到吳小姐涵婕
再折回去 人己經上公車走了
好久不見她了 如今留了一頭長髮
趕明兒個得約她出來聊聊天
說到這裡 曉芸邀我到她新家 這事也拖一陣子了
改天得帶些伴手登門造訪才是

趕到公司 堪堪準時
上午就下起了大雨
聽得我直發愁
怎的今兒個沒帶雨衣呢?
想想也是冬雨的季節了
明天出門可得記得

白天沒事也會試試手機
發現有些功能大概是被台哥大綁架了
上網瀏覽不能用
RSS不能用
在下深感不便
還好稍晚發現 綁架歸綁架 所幸沒有撕票
幾經波折 總算還是進得去 >_<

下班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去警察局報案啦
感謝陳老師特地從台大坐捷運來協助在下
請陳老師來主要有三個原因
第一 她是證人
第二 她表哥就是警察
第三 她要負連帶責任

在路上隨便找了一間派出所就進去了
要踏進 後埔派出所的時候
心中還是深感戒慎恐懼
果然薑是老的辣 陳老師毫不遲疑的大步邁入
進出警局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
果然是一派綠林好漢江湖豪客作風呀
大有廿十八年漢又是一條好漢之壯
(咦 我是不是不小心透露了什麼??)

進去之後
我們親愛的條杯杯和條葛格們都很親切
大概是常常有人說警察會吃案
所以他們很用力的向我解釋我的CASE是不能報偷竊
只能報遺失
這個部分我個人是很清楚啦
抓到的話最多是可以告侵佔 要講到偷竊那就真的太誇張了
不過看著我們敬愛的條葛格如此賣力的解釋著
我也不好意思打斷

最後的結論是 遺失沒有三聯單 只有二聯單
其中的關係我雖然並不清楚
但是我十分同意這是遺失
(然後如果被我抓到就告他一條刑法337侵佔遺失物
記憶卡敢給我洗掉再加一條民法196不法毀損
我法條援引錯誤沒關係 人家說出外靠朋友
進台大一定要認識的兩種人 [律師和醫生]
我剛好都有一點存貨 :p )
於是我就進入辦公室開始做筆錄
就如同許多烈士先賢所描述的一樣
做筆錄最關鍵的就是

警察同仁的打字速度

這當然不能怪人家
畢竟他們一身銅皮鐵骨是用來打壞人的
不像我們死上班族靠鍵盤吃飯 (更重要的是得上msn把妹或被妹把)
在這裡我要大聲疾呼
全國大小警局派出所導入語音辦識輸入系統以縮短筆錄製作的時間

過程當中我個人數度想要向我們和譪的條葛格商借鍵盤讓我直接打
只是考慮到這樣可能違法外加不禮貌
因此作罷
不過我還是有提供小小淺見 幫助我們的人民保母大哥解決一點小小的系統問題
請各位好心的讀者允許我在自己的Blog上微微的得意一下
總之一步一腳印的終於把筆錄打完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於遺失物下拉式選單裡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拖拉機 油罐車 鋤頭 電線 三輪車
你想得到的和你想不到的林林總總一長串
徧徧就是沒有 “記憶卡” 的選項

所以最後是用 “隨身碟” 代替
在此留個記錄 以免將來法官問到

做完筆錄
捺了指紋
走出警局
心裡輕鬆不少
正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
我以後一定要改過自新 重新做人 (?)

Anyway 出來之後
當然要請我們兩肋插刀的陳老師
吃個便飯 拜個碼頭囉
甫進南雅夜市就有人被麻油雞給定住了
不過有鑑於沒位兼長龍
於是決定先去繞繞 等會兒再回來
沒想到我們的陳老師吃了不到一人份的鐵板燒就再起不能了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老祖宗所說的 器小易盈吧

將陳老師送到府中站
我到菡庭還書 同時拿了一本光速蒙面俠21
回到家裡稍稍看了一下漫畫也就睡了
小賊 快打電話 官老爺好抓你呀~~

(希望小賊不會刷手機這種中高階手法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