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許久不見恩師顏

早上其實滿早也就醒了
今天是快樂的勞動節
勞動節不用勞動實在是一件有些吊詭的事情
不過當然像是這一類的吊詭 本人是十分歡迎的

早上在家裡東弄弄 西弄弄
十點左右出門
先到芳華駐菡庭辦事處去拿我的護照
然後到學校去拜見一下久違的恩師
不過很可惜的恩師早上有課 人不在辦公室
於是先跑到摯友的實驗室去窩著
在戰友蔡公豐安的位置上發現了好影集一部 在此與諸君分享
“天才也性感” [the big bang theory]
這是一部十分適合geeks, nerds, freaks還有fucking engineers看的影集
白天沒看完 晚上回家一邊整理行李 一邊還是硬看到了第九集

中午在小福買了一個25元的炒飯便當 實在是人間美味
比起公司的餐實在是好吃多了
下午再去找了一回恩師
這次果然拜見到恩師的天顏了
恩師風采依舊
中途泡泡飛和吉米還亂入了一陣
聊到下午差不多四點才依依不捨的向老師告別

照慣例是要有個重點摘錄
1 你的個性是很適合當業務啦 不過業務也有很多痛苦的地方
像是如果你的客戶想去嫖 你要不要幫他安排 要不要陪他一起去
或許你可能樂在其中 我不知道
那如果來了個又老又醜的女客戶 看上你了 要你陪她 你怎麼辦
可能你還是樂在其中 我不知道
那如果今天來了個男的客戶 他就喜歡你這種猛男型的 你又要怎麼辦
當然可能你還是樂在其中 我就不知道了
2 你的response time太長了, 這樣一看就知道不夠誠懇
當然以你的樣子要讓人家覺得誠懇是比較困難啦
3 你說的違背良心的事情 我大概知道是哪一類的
所有的系統只要沒有 self-checking 的機制 那終究是會變形的
4 是囉 很偉大 都是為了學生嘛 你情操很偉大的囉 (冷笑)
5 待個兩年吧…
6 師: 我還記得你以前寫信給我就是喜歡用一些文氣比較重的詞
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意思 用的模模糊糊的
西: 老師 其實所有模稜兩可的詞
我都是經過慎重的考慮才決定讓它模稜兩可的

回到栗頭實驗室 又繼續看我的the big bang theory
身為一個閒人 看到栗頭一直搞不定他的工作
心中真是又爽又心疼
一直想給他一點鼓勵
不過他大概不會想讓我啾一下 所以還是算了
最後連了兩場連續狩獵 居然沒有一場贏的 實在是很殘念
晚上到鳳城吃飯
全副武裝 背包上肩 本來打算吃完飯就回家去的
結果資料袋還是忘了拿 最後還是得繞回去

回家整理行李
如前所述 一邊還在看我的the big bang theory
十一點左右 提著行李 準備前往銀龍行動隊友家借住一宿
沒想到車子居然在新生南路和羅斯福路的交叉口給我沒油了
當下真是萬念俱灰呀
所幸我的愛車還是苟延殘喘兼之以迴光返照的向前推進過了龍安國小
才在加油站前約一百公尺處力竭倒地
當然身為主人的我也只好推著他前進到祭壇發動復活指令
這次的草料創下歷史新高 (雖然油價一直漲 以後可能還會更高)
212元新台票 (雖然油價一直漲 以後可能還會更高)
看來油箱實在是乾的無以復加了
補足糧秣後再揮師北上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
今晚睡在隊友家 (隣近捷運 交通便利)
明天早上搭捷運去上班 (不必轉車 有夠歡喜)
下班之後到台北車站搭車向目標發進 (一路直達 無憂無慮)
順利在時間前passing the gate and aboard smoothly (不急不徐 輕鬆愜意)

且看明日實況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