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銀方憶舊歲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台北西區半日遊

早上起床 坐著小黃到考試院參加外語導遊的口試
說實話真的是準備不足
雖然是沒有到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的程度
但是也絕對沒有到本人中文幹古的一半水準
以及格標準六十分來看的話 或許勉勉強強能夠低空飛過吧?
總之一切的一切 本週五就會公布出來了
敬請期待

我那間試場一個上午的人次是二十五人
由於我是排在第六位 所以滿早就結束的了
搭著公車到公館先看了一兩本漫畫
路上還遇見了好久不見的季威 他還是那副帥樣
現在信義房屋賣房子 聽說一週只休一天 真是辛苦呀
接著就向中山站發進 下午要帶我們公司從大陸來的同事去好好的體驗一下咱們的台灣文化

不到十二點我人就到中山站了
距離約好的一點 還有相當充分的一段時間可以讓我好好的吃頓中餐
在新光三越樓下繞一圈
在魚金買了一盒散壽司 在咖哩工房抓了一塊炸豬排 最後買了一瓶朝日的黑生啤
坐在美食街好好的享受了一下
天知道我從四月中就想吃散壽司想到現在了

一點左右 咱們的大陸同胞來了
大伙打了車 向永樂市場前進
照例點個名
梁云 來自湖北襄陽
宋勇 來自湖北荊州
徐戰軍是西安人 嚴德杰是洛陽人
看看都是華中華北出身的
來到台灣也算是不遠千里了

先在永樂市場旁邊請他們吃了金仙蝦捲飯
不意還被朱家姐姐看到 在下是又羞又愧呀
接著上到九樓 入席等著看台大歌仔戲的公演
今天演出的劇目是陳三五娘
陳三實在是男人的典範
因為他成功的使用了跳島戰術 使五娘和益春一舉成擒 實在是用兵高手呀

雖然字幕和音響都不是很完善
不過能讓這些大陸來的朋友們嘗嘗鮮 也算是不錯了

四點表演結束 我們到霞海城隍廟和迪化街逛逛看看
也到大稻埕碼頭去看了一回雨中的淡水河
接著往西門町去 正巧碰上北士商在宣傳他們的畢業展
幾個女生化著鬼妝 著實有特色

晚上在師大吃晚餐 看到了一家泰式料理
問了他們 都說沒試過泰國菜 於是就進去試試口味
味道尚可
不過這次在下失算 被卡在裡面
結果反倒讓他們合請了我一頓 真是丟盡地主顏面
不過也謝謝他們的熱情了
吃完飯走到台大去逛一下從前的 “台北帝大”
到九點十點才放大家回家

今天整個活動還算是內容豐富
有看到歌仔戲
有講到台北發展
有說到泉漳械鬥
有逛到師大夜市
有走到台大校園
其實藉這個機會我也學到不少東西
正是 書不有云 斅學半
每日一字 我們明天見

沒有留言: